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最二的,精神的六道輪迴。“you are most foolish ” “The spirit is eternal”

我在睡夢之中看見家人匆匆穿衣,我在風中看見男人們徘徊在他們的大客車和越野車之間,他們在準備這一年一度的全家聚會,母親將聚會的地點選在了新落成的大飯店,每次都非常的隆重,我總是被催,甚至因為慢了一刻鐘而挨罵,我心中很是憤怒,人們享受這山珍海味,互相吹噓著成就,探討该如何如何。他們離不開自動擋的越野車,高爾夫球,別墅等等讓人沉醉的東西-說明年輕,或者精神好。我不說話-姥爺交代我要好好照相-他的病不允許他受到寒冷空氣的侵襲。

我的大舅指著坐在我姥姥身邊的霄霄-那是我母親的座位,霄霄他今年8歲, : “這個位置無論你奶奶多麼愛你你都不能坐,什麼時候都不能做” ,我說: “是的,這是我們的傳統,找到屬於自己的等級。 ” ,這就是我為什麼輕蔑一笑,我憎恨這種永遠存在中國人心中的等級。 和煦的陽光透過窗花和木屏風照耀到老人的臉上,安詳之外,是永遠不變的固執的尊嚴與權威。

景昊告訴我說明年你22就是你最二的時候了,我們依然還聊天,像小時候那樣打架,我們還講起了我們從前在文登時候,我將農民的鴨子趕到精疲力盡而死,他將人們包好的餃子一屁股坐碎,我們距離越來越遠,可是我知道,必須心連心,也算為了自己能夠有個預防突猝危機的依靠。他們信任我,我信任他們。

在他們到我家休息的時候-姐姐留到了夜裡十點-照例我將她送回了姥姥家樓下,我喜歡兩個人一起走路,我們能更好的談話,我是弟弟,她是姐姐。我來到了奶奶家,我與姑父們依次握手-更有握著我不放的,聽完大姑父的諄諄教導-不過是酒興-我感受一種別樣的開張的熱鬧。

小叔-一位西北的親戚-我一直尊重他喜愛他,我們在小屋中抽著煙,談論起了精神,我困惑轉世後精神是否還存在-還能有記憶-我知道只會遺忘更多-他開口驚人-我們咿呀學語,到開始蹣跚學步,再到能走了,能跑了,跑到了像劉翔一樣快,直到我們人生的巔峰,我們再次一點點的退化回去,直到消亡的一天,肉體物質是世界精神本質的外在表現,可能是!所以人的七情六欲,如果真的沒有了,就成佛。斷絕七情六欲-不成佛,則成魔。這是比人要高的等級,等到我們死去了,就等把我們回鍋了,下輩子你能記住的能找回來的是極為微小的一部分,我們的人生就像一塊金子-這輩子是金條- “下輩子就可能是項鍊”我笑著說-他大笑“對~還~還~有可能是~是~金魚~!”

我不得不走了,姐姐和母親還等我吃飯,我的霏霏姐姐是位幸運且幸福的姑娘,我一直認為她很漂亮,我很珍惜我們之間的親情,因為我只有兩個姐姐,我對待她們細微的差別不是高低之分,而是方式之分。我們剛離開一個年代,還需要在這個急劇變化的年代增進了解。

我想著項鍊和金魚,匆匆回走,眼眶不知不覺濕潤了,冬瓜憨厚的樣子樸實的聲音迴盪在我腦海。








Study Room
2009
LuLinbo














Family's Center
2009
LuLinbo














Grandmother
2009
LuLinbo














Brother and sister and waiter
2009
LuLinbo














Aunt
2009
LuLinbo














Three generations
2009
LuLinb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