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像往常一樣告別一天,告別她 It's Jus t a Details

母親觀看了我拍攝的老房子的照片,她說後悔當年出讓給農村的居民,他們什麼都不懂-母親甚至溫柔的罵他們-傻逼。說他們砍了沙棗的樹枝-他們不知道那幾顆沙棗樹是這個城市唯一的沙棗樹-是我的姥爺從新疆帶回來的,每年我都期待花的香氣-那時姥爺的生命不靠呼吸機去維持。母親在床頭觀賞她的新提包,那是古馳的最新款式,她顯然很高興,她說她周遊世界就帶著這個包!她還帶我觀賞了她的扶桑花-她執意要彩色的照片,說“紅花配綠葉才美“ ,她很興奮-這花在北方的家中只開一晚,她說那花長的姿勢不好看,她如果見到更好的花苗一定買下,同時羨慕著三樓鄰居的禮物-非常漂亮的玉蘭。我為她搥背,她說希望兒媳婦也能給她搥搥背,說時光荏苒,迅速的老了。她睡了,我被賬款弄的焦頭爛額,這是我該付出的代價。

而我朝思暮想的她特安靜,總是顯的這樣。哼哼哼。

Mother's fuso
2009
LuLinbo


Beautiful Woman
2009
LuLinb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