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大掃除 Cleaning the house

我在睡夢中,聽見了電工的說話聲音,一男一女,我盡量讓自己睡下去,可是早上起來吃點東西再上個廁所同時抽根煙是非常舒服的,於是我迅速整理好了自己,掠過飯碗直接在衛生間中抽起了“雪蓮”,我覺得非常舒服。

母親忙著接電話還有監督工人,她急匆匆的問著過年社區公路封閉的問題-太多的車停到了機關辦公樓的下面,她著急為家裡的幾部車報上車牌號登記-她曾經乘坐出租車,滿載買的東西,停她們院的門口-因為門衛不讓進,她竟然訓斥那幾個小伙子,我一方面覺著這種欺壓很讓我愉快,另一方面我為他們而難過。總是矛盾,這個是人的天性,由於我們創立了這片繁榮,總是感到自己的優越-是這裡真正的主人-我們擁有這一切,其實不然。

中午吃飯,擦玻璃的和清理衛生間的工人還有維護電器的電工都走了,母親還問了他們社區生活的問題,我們坐下來,母親非要我將菜全吃完-我總想剩下點,因為盤子碗筷是由我洗的,我吃完了就是得洗碗,我想剩到晚上-後來母親答應中午她洗碗,我這才狼吞虎咽的吃光了桌上的飯菜。回家後,今天頭回在靠著窗戶的桌子上吃飯,那種高度我感到很舒服。吃的橘梗、黑木耳、豬肉還有米飯和紫菜湯,這是最簡單的吃法了。 送給母親的珍貴而醇香的葡萄酒是我多年前買到了,我留給自己的則是一瓶波爾多都龍的VOC酒,我了解是因為我樂於炫耀這些知識,母親也愛喝-她認為能軟化血管,降低脂肪。她的花真多,她珍愛著嬌嫩的花。

今天的玻璃擦得很亮!

Mother
2009
LuLinbo



Mother
2009
LuLinbo



Gifts
2009
LuLinb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