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About Community Peaceful Road

中午曾與母親一起在石油大學工作的阿姨從東邊來到西邊我家,來做饅頭,很有趣,母親還準備了松花蛋和猴頭菇來招待客人,但是阿姨在我家洗碗拖地,母親在我洗澡的時候大聲吆喝我是否需要一條新內褲,她們一起講起南方地震後的愛心回饋-幾大箱的橙子...就引起了我的愉快與回顧

我回顧這些社區公路如今還有保存完好的地方,這裡沒有紅綠燈,沒有高樓大廈,唯一的高樓可能是某一片社區1萬多人的總部,這種大樓已經存在的十幾年了,那時是核心建築,與醫院一樣,代表了某種狂熱的共產理想,我曾今毫無顧慮的跑進跑出,大人見了還會分享樂事,如今到處都是警衛把手,這是人們傷心的原因之一,這裡的事實證明了沒有紅綠燈交通一樣暢通有序,除卻很久前在某條“社區內”道路上,飛馳的桑塔納軋死了一個孩子,自此從來沒有出過任何事故,因為不論是誰不小心開車,他會遭到無數人的謾罵,他的臭名聲會比某些明星還大!

社區公路是某一時期象徵團結與共產的,如今雖然經濟夢想破碎和政治框架的崩塌帶來的損失不小,但是這裡的人依然用富庶的外表與帶著官腔的語言維繫著關係,如果你仔細的尋找超市中服務員的身家,就能找到一個與你的家人相熟知的人。某種程度上說:社區公路。這的確是一種溫情,是安靜。

昨天我來到一座與我一起成長的花園,我竟然還記得起該怎麼爬上那座石山,落腳點竟然與我兒時沒有一點區別,因為那石頭已經被磨的十分光滑了,我清晰的看到,在這裡,一個由社區圍繞的地方,顯得十分繁華,有酒店,有商場,有醫院,幾乎所有的商人都願意在這個點上去經商,而不去政府劃定的新區域。

今後有關社區公路的相片都會單獨分列。

Basketball-Since 1992
2009
LuLinbo



Inland along the coast
2009
LuLinbo



Community Peaceful Road
2009
LuLinbo



City
2009
LuLinbo

2 則留言:

  1. 来看过,
    你是快要疯的人

    我是晚上不睡觉的人
    哈哈哈都是神经病

    回覆刪除

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