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旅記 Write down

我在這個很美的冬天再次前往青島的海邊療養院,我取路濰坊,我一路上都在為晚上的酒席準備台詞,可是等我看到了我的兄弟我的朋友,我依然在捫心自問,我為什麼將這濰坊聚會當做風俗習慣一樣的前往,我得不到答案,因為我從不問我自己的未來,我也不問我們的未來,我們在一起都不願意放棄眼下的情誼,對朋友說:你現在是我的朋友,我為你乾一杯酒。多久沒有這麼醉過了,我知道這醉是有安排的,安排在空腹啤酒之後溫熱的乾隆杯,安排在我某年某天看到了白白胖胖的王帥後,這一切都開始了,我設想從前非常如意-當然留下給我的只能是值得回憶的故事。我醉的不省人事,我只記得我當時十分興奮,喝的太過癮了,我忘記了飲酒與抽煙之間的關係,我又一次將煙抽反,我又一次大聲的向所有人抒情-我本來消磨的情感在這裡在這留香的酒杯和深深的微笑中找回了一部分。我必須用一個“真”:真是大快人心,真是舒服,真是感情。加勳還有每一個人都越來越不同,這是生活的本質意義,我們都不想同,我不懂計算做朋友的時間,有一天做一天。我必須使出自己全部的力氣在這個事情還處於美好的階段的時候告訴我的朋友們:我非常的愛你們,此時此刻,你們讓我睡不著覺。此時此刻,我十分的牽掛你們,我可以避免愧疚,但是我們今天是朋友,是一個很近的距離。我乾了這杯美酒,拾回不變的快樂。縱使星辰墜落,香消玉殞,我還能回到那一片雜草從中追尋曠暢的愉快。

而后到達青島,母親在前晚電話與我聯繫,警告我8號別墅的主人可能不在了,勸我投訴商業酒店,可是我不想相信,因為我是奔著8號去的,我奔著那松樹擋住的路,我奔著那兒時嬉戲的海灘而去,還有成群的烏鴉和喜鵲,慵懶健碩的貓兒,城堡,情侶,還有充滿霧霾的夜晚,起伏不定的大浪,一下車我就急忙奔去這片山腳下的小樓,當我看到那兩尊銅製漆金長頸鹿,曾經那位做魚非常香的男子出現在我眼前並微笑的報出三年前我住過的房間時候,我只有傻笑,可愛的貴婦狗一如幾年前那樣趴在窗戶上,身材還是那樣小。我踏著咯吱想的木板來到閣樓,站在房頂再次俯瞰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這裡寂靜而孤獨,卻充滿一種散發熒光般笑容的美麗,海浪彪悍但又懂得怎麼與人交流感情。

這是中國最美的海岸之一,太平洋與北冰洋的海流在日本、高麗半島、渤海灣、萊州灣、膠州灣淌過迷離的身影與深邃的海流。山東半島是中國最為富饒,而且最風情萬種的地方-這些地方美麗之極而絕非低俗之流,就像泰山歸來不看岳,泰崇高而嶗俊迷一樣,如果你親臨奇景,感到整塊半島樸素的氣息-無論鐵路、石油、黃金、戰爭、殖統,山東人平靜的面對天賜的與人為的,從不刻意而為之,有什麼就用什麼,你知道,那是一種能氣死殖民者的境界,到最後,這些東西反到成全了山東的多樣,成了山東文化同化力量的兌現。連音樂都與那自然配合的天衣無縫,山東的百姓真是沾著新鮮泥土魚鱗煤渣的博學啊!


所有的一切就像不化妝卻依然美麗動人的女子一樣,讓人不願再去欣賞其它的矯揉造作。所以,我這次走在那條老路上,我順理成章的翻越了軍事營地的圍欄,並從正門走了出去,我在想一個很有趣的問題,我做在山下的礁石上想,海浪撲了過來,終於有一個打濕了我,我便去買袋洗衣粉將襪子洗了,我還在想:我想,山東的姑娘才是一等的漂亮,一等的美麗,真真正正的山東姑娘一定是內斂的美人,從不招搖,如果你看到有外修的成分那一定是內斂的氣質和不過分修飾變幅致使美麗的光滿琉璃一樣被你看見,她會很有修養,因為她們懂得真真正正的美麗,這是我們中國人尤其是漢族人修行千年的儒傳之美,是至極的內在美,同時外在的氣宇實在非凡,之所以為中國美人就是由這種傳統美所決定,她們勤勞樸實倒不是因為我們男子感到愧疚而開此口,那是千真萬確的中肯之語!她們就像這個海浪,這個松樹,這一陣風一樣,看似凜冽而飄搖,實則保護了你一顆欣賞之心能得到更多的感動。

一罐啤酒撐不了多久的熱潮,我躺在有陽台的屋中,光掠過一座座黃色牆壁的建築還有一座座哥特式建築照射進來,鏡子的金邊在反射這夜晚的氣氛,我還在想我看到的那一幕-男子在夜晚只聽得見海潮的沙灘上為他美麗的伴侶燃放了一盒禮花,非常美麗動人的一幕。 我還會回到這裡,回到老地方,總有一天,可是現在我盡情邁步吧。

“在冬季的最後幾天裡
我感覺到春天的氣息
就像是久別重逢的親人
就像是溫聲浪漫的你

不再問,我仰起臉
自然的讓風兒吹

不再問,我合上眼
虔誠的隨風而飛”


返回時取到淄博,那裡乞丐很多,
很快便回到家中

我對於這裡的讚美同謾罵一樣出都自真心,就像-山東很髒-但是臟到讓人覺得很美!很留戀!很舒適!更多的我只是坐在角落裡看著,或者邊走邊看。


農曆新年初七


On the sea
2009
LuLinbo



What love is
2009
LuLinbo




Chinese Painting
2009
LuLinbo



Hurt of birds
2009
LuLinbo




Villa
2009
LuLinbo



Any mirro
2009
LuLinbo



I'm here
2009
LuLinbo



What's that?
2009
LuLinbo


Station
2009
LuLinbo



Streat
2009
LuLinbo



Talk with
2009
LuLinbo



On Riverbed
2009
LuLinbo



Villa
2009
LuLinbo




Friends
2009
LuLinbo



Hall
2009
LuLinbo


Outside the village
2009
LuLinbo



Tree line
2009
LuLinb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